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终于真相了!日本小学必修编程怎么回事?
2019-03-28 14:01: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日前,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了新的教科书鉴定结果,全日本所有小学要从2020年起开始使用这些教科书,其中,在算术和理科方面,编程教育作为新的必修内容加入了理科教科书中。

  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消息,日本小学开展编程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孩子在信息应用方面的基本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日本政府希望让孩子们从小学义务教育中,就开始接触编程,谁对此感兴趣,并且还有天赋,今后就会被培养成IT领域的专家或技术人才。

  据了解,按照新修改的小学6年级理科教科书,日本孩子将学会使用“点亮”、“熄灭”、“反复”等指令,让发光二极管(LED)按照预想的次数点亮熄灭。

  日媒评论称,IT与社会的联系越来越紧密,相关行业的国际竞争正在不断激烈化。但日本在IT教育方面很滞后,希望通过修改教科书来培养短缺的IT人才。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