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被误认为是非法移民 美18岁少年拘留3周后获释
2019-07-25 14:19:06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释放18岁的美国公民加利西亚,他此前被当作无证移民误抓,且拘留超过三周。

  据报道,加利西亚在美国出生,住在美墨边界城市德州爱丁堡,6月27日与朋友北上旅游时,在边境保护局(CBP)一处内陆检查哨遭拦查;CBP执法人员不顾加利西亚持有德州身分证,强烈怀疑他是非法移民而将他逮捕,关进拘留所。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帕尔姆维尤,边境巡逻人员正在搜寻非法入境的移民。

  加利西亚遭CBP拘留三周,20日才转往ICE机构,这时他才得以打电话向母亲求助,报道称,此案22日经美媒报道后,引发全美关注并发生零星抗议打砸事件。

  目前,加利西亚的律诗克劳蒂亚?嘉蓝证实,加利西亚已获释。

  嘉蓝认为,加利西亚“绝对是”种族特征的受害者,当时与加利西亚同行的友人全是拉丁裔,包括他17岁的弟弟马龙,马龙在墨西哥出生,非法滞留美国,但他已同意返墨。

  据报道,边境保护局在美墨边境和靠近边境的几个检查哨盘查非法移民,多数情况下,官员目测通过检查点的车辆驾驶与乘客,若无异状便快速放行,内陆检查哨通常不需要看护照或公民证明。

  美国于14日开始于旧金山、洛杉矶、纽约以及芝加哥等10座城市抓捕无证移民。但截至23日,移民与海关执法局仅拘捕了35人,远低于特朗普此前宣扬的2000人。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