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因电池有起火风险 苹果一款电脑被美航管局禁止上飞机
2019-08-15 10:05:33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因苹果公司曾于2019年6月召回几款电池有着火隐患的笔记本电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禁止苹果公司若干机型的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被带上飞机。

  据FAA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AA得知部分苹果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的电池遭召回的信息”,FAA已“通知航空公司电池被召回的消息。”

  6月份,苹果公司表示,将免费回收为数有限的几款15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因为这几款电脑的电池容易过热,有起火燃烧的风险。只要这些电脑换上新电池,就可以被带上飞机。据了解,电池有问题的电脑大多在2015年9月到2017年2月之间售出。

  根据FAA的政策,包括锂电池在内的潜在危险物品若遭安全召回,就不能随身带上飞机也不能托运。问题物品必须检修、更换,或经厂商认证的方式确保安全无虞后,才能登机。

  MacBook Pro并非第一个遭禁飞的消费者电子产品。2016年间,三星电子的Note 7就因多次传出手机电池爆炸,引发起火隐忧,进而遭到禁飞。

  据悉,目前,苹果公司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