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瑞士民众抵制5G 假消息散播为了政治利益?
2019-09-24 09:26: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瑞士是全世界最早引进5G的国家之一。瑞士当局于2月出售5G频谱给三家主要电信运营商。到今年7月,瑞士已有334个5G发射站投入运作。但瑞士《星期日周报》称,瑞士目前有1/3的5G天线因异议而暂停使用。由于民众的反对,瑞士日内瓦州、沃州、弗里堡州等多个州推迟建设5G设施。

  瑞士政府此前表示,一些州的5G叫停运动不符合法律程序,移动天线的辐射及对健康的影响等问题应由联邦负责。瑞士国会议员利特谢尔希望瑞士各方客观辩论5G辐射,“许多人不安,因为一些假消息在四处散播”。“瑞士政府应该对反对5G的虚假消息采取更严厉行动。”瑞士第二大电信运营商Sunrise老板斯万特表示,瑞士不应该抵制新技术。许多研究人员也表示,5G网络的辐射与其他移动网络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更弱。还有政治家指出,一些党派为了政治利益,煽动不明就里的民众抵制5G网络,对瑞士技术进步不利。尽管如此,瑞士政府已指派一个专家小组调查5G网络的风险,研究结果将在年底前公布。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