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朝韩缘何重启通讯联络线 影响几何
2021-10-04 12:53:44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朝韩缘何重启通讯联络线】朝鲜决定从当天上午9时起重启朝韩间所有通讯联络线。分析人士认为,朝韩恢复通讯联络是全面改善双边关系的重要一步,将对未来的朝韩关系产生积极影响。韩国在朝美谈判上发挥协调人的作用,因此朝韩关系的改善也将为未来重启朝美之间的半岛无核化谈判带来可能。韩方也希望通过重启对话早日恢复半岛无核化和推进半岛和平进程的有关实质性磋商,并推动朝美间对话和沟通,以促进构建半岛永久和平。

  朝鲜中央通讯社4日发表公报说,朝鲜决定从当天上午9时起重启朝韩间所有通讯联络线。韩国统一部证实,韩朝联络办公室当天开始通话。朝韩重启通讯联络线现状如何?缘何当下重启通讯联络线?双方此举对推动半岛和平有何影响?

  重启通讯联络线现状如何

  朝鲜中央通讯社的公报强调,朝鲜决定从当天上午9时起重启所有朝韩间通讯联络线。韩国当局应深深领会重启朝韩通讯联络线的意义,为完成改善朝韩关系、打开今后辉煌前途而需要先决的重大课题作出积极努力。

  为抗议和反制韩国对“脱北者”敌视朝鲜行为处理不力,朝鲜2020年6月9日宣布将切断朝韩之间一切通讯联络线。今年7月27日,朝韩双方恢复被中断了13个月的通讯联络线,但随着8月韩国和美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朝韩通讯联系再度中断。

  韩国统一部长官李仁荣4日上午对媒体表示,通讯联络线恢复后,下一步可考虑建立可进行视频会议的系统,从而进行各领域、各级别的磋商,重启南北此前停滞的对话,更好履行韩朝间各项已达成的协议。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