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美国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这次是为什么?
2021-11-24 14:55:48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拜登被通胀逼到墙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称,拜登政府寄望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将有助于遏制汽油价格飙升和通胀担忧,或者至少表明拜登“正专注于解决”这一他面临的最严峻政治挑战之一。据美国《国会山报》22日报道,拜登正遭受着他“几乎无法控制的通胀问题的折磨”,而且其威胁越来越大。10月美国的通胀率达到30多年来的最高值。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1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82%的美国人发现他们常买的商品“比以前更贵”,67%的美国人不赞同拜登政府对通胀问题的处理,是赞成者(33%)的两倍多,而认为目前经济状况良好的美国人只有30%。

  更糟糕的是,在上周的白宫记者会上,已经有记者质疑拜登1.75万亿美元的社会支出法案“是否将导致持续的通胀危机”。尽管发言人普萨基对此断然否认,但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称,包括奥巴马的前经济顾问萨默斯在内,许多美国经济学家已经公开表示,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可能会产生通胀影响。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 22日通过电子邮件向媒体发送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一段新闻节目,其中一名记者建议民众省钱过感恩节的一种方法“也许是放弃火鸡”。RNC在邮件中写道:“在拜登的美国,你怎么能负担得起感恩节?”

  《国会山报》22日引用普林斯顿大学历史与公共事务教授泽利泽的话说,将通货膨胀武器化从而进行的政治攻击往往很有力。报道称,穆迪的经济学家赞迪预测,“12月和明年1月的数据看起来将相当糟糕,但到明年这个时候,我们也许将不再谈论通胀”,但问题是,到明年这个时候,中期选举已经结束,如果高通胀再持续几个月,就会加剧影响选民对中期选举的看法。

  据CNN23日报道,顾问们私下向拜登表示,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无法解决目前的通胀问题。但是,鉴于拜登手头的工具没几个,因此释放战略石油储备这个较容易的选项“一直都在桌面上”。即使在民主党内,拜登面临的压力也很大。12名民主党国会议员22日联名写信给拜登,敦促他除了释放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还要用“禁止美国原油出口”来应对高油价:“禁止美国原油出口将增加国内供应,为了让美国家庭用得起汽油,我们必须利用一切手段在短期内降低汽油价格”。

  据美国《巴伦周刊》报道,白宫宣布,拜登将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在白宫就“经济和降低美国人民的物价”发表讲话。然后他将启程前往马萨诸塞州的南塔克特岛,在那里度过感恩节假期。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