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美国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这次是为什么?
2021-11-24 14:55:48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欧佩克+表示强烈不满

  美国《财富》杂志23日称,对拜登来说,协调释放石油储备成功将标志着美国的“外交胜利”,尤其是考虑到中国的参与。而路透社评论称,美国提出释放战略石油储备、而且请求主要石油消费国协调的举动“非同寻常”,反映了美国对欧佩克及其产油国盟友的“失望”,因为此前,以沙特、俄罗斯为首的欧佩克+拒绝了华盛顿一再提出的加快增加供应的呼声,它们认为眼下的产油量和石油供给额是“合理而有益的”。

  “阿拉比亚”电视台称,美国释放石油储备的意图和举措,引起沙特等石油输出国的强烈不满。阿联酋能源部23日表示,目前增加对全球市场的石油供应“没有逻辑”。“中东经济”网站报道说,美国的举动可能会引起国际油市的激烈波动,增加石油市场的不确定性,并将给美国和沙特关系构成巨大冲击。总部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的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约瑟夫22日强调,如果石油消费国释放石油储备或新冠肺炎疫情恶化,欧佩克+可能会改变其增产计划。

  路透社称,美国曾警告,如果欧佩克不采取行动,它将采取行动。但两名美国官员表示,沙特坚决拒绝增产石油,沙特还担心拜登政府可能取消对伊朗的制裁,使伊朗能够提高其石油产量,并与欧佩克+竞争。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