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日本军费将首次突破6万亿 连续10年扩张
2022-09-05 14:25: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日本军费将首次突破6万亿 连续10年扩张】

  日本军费年年涨,花重金打造军备是啥居心?

  近日,日本政府完成破纪录的国防预算申请,计划在2023财年军费将首次突破6万亿日元,在GDP中的占比超1%,并将在5年内提高至2%。此举再次冲击亚洲邻国与日本的互信基础,严重威胁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更不会给日本带来任何它想要的所谓“安全感”。

  算上本次预算计划,日本军费已实现连续10年扩张。5年后,日本很可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军费开支国,超过英国、法国等老牌军事大国。这不禁让人发问,不少日本人不是自诩坚守以战后“和平宪法”为象征的和平发展道路吗?事实上,一大批日本政客数十年来通过各种手段逐渐摆脱了宪法对发展军备和动用武力的法治性约束,“和平宪法”的内核早已千疮百孔。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