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为了加入北约?瑞典宣布恢复对土耳其武器出口
2022-10-01 08:3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30日,瑞典战略产品检验局(ISP)表示,瑞典已撤销自2019年起实施的禁令,恢复向土耳其出口军事装备。

  ISP自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发放出口许可,但出于保密原因,没有透露哪些公司或产品获准出口。

  报道称,这一政策的改变与瑞典申请加入北约有关。今年5月芬兰和瑞典表示要申请加入北约后,土耳其方面明确持反对态度。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

  土方多次强调,芬兰和瑞典在寻求加入北约时必须停止对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居伦运动”的支持,并解除对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