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暖冬降雪稀少 新西兰两家大型滑雪场或破产
2022-10-12 09:03:28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西兰连续三年经历暖冬,今冬温度创下历史新高并且降雪稀少,两家大型滑雪场或将破产。

  新西兰北岛鲁阿佩胡山区的两家滑雪场10月11日进入名为“自愿管理”的破产程序,由所属企业委派外部专家审查和重组财务,判定企业能否存活。这家企业8月中旬解雇135名员工,目前两家滑雪场剩余雇员196人。

  新西兰位于南半球,季节更替与北半球相反,6月至8月处于冬季。新西兰国家水资源和大气研究所数据显示,新西兰今冬温度创下历史新高,全国冬季平均温度达到9.8摄氏度,连续第三年打破纪录。

  美联社报道,由于新西兰今冬的降雨不断冲走积雪,加上气温偏高,其中一家滑雪场的50台造雪机无法满足造雪量需求,9日被迫关闭,比原计划提前3周。另一家滑雪场预期开放至24日。

  这两家滑雪场是新西兰北岛仅有的大型滑雪场。北岛居住着新西兰超过四分之三的人口。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气候研究员詹姆斯·伦威克数日前告诉美联社记者,随着新西兰冬季气温上升,滑雪会越来越难。他不止一次告诉北岛的滑雪场运营商,情况会很快变糟糕。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