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法国多地经历10月罕见高温 科西嘉岛最高气温超32摄氏度
2022-10-25 07:37:33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巴黎10月24日电 法国多个地方正在经历10月的罕见高温天气,多地气温创下历史同期的纪录,法国东南部科西嘉岛的最高气温当地时间23日超过32摄氏度。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多个地方在面临10月底的“异常高温”,分析认为这是由于靠近大西洋的一个巨大低压区让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暖空气返回法国。法国西南部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都接近或超过30摄氏度,其中图卢兹的气温为29.6摄氏度,马里格纳的气温为29.5摄氏度。法国东南部科西嘉岛的气温甚至超过32摄氏度。

  法国气象局部门报告称,科西嘉岛南部23日的气温达到32.5摄氏度,这是自1979年10月以来的同期历史新高。在法国南部靠近地中海的省份奥德省城镇格兰尼斯,23日下午最高气温为30.4摄氏度,这是自1991年以来当地同期的气温纪录。

  天气预报显示,法国南部罕见高温天气可能仍将持续一周左右时间,科西嘉岛未来一周的最高气温仍达28摄氏度左右。另外,首都巴黎未来一周的最高气温维持在24摄氏度左右。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