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单周新增超40万例成全球最高 日本新冠疫情引担忧
2022-11-11 09: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日媒报道,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自10月31日至11月6日的一周内,日本新冠确诊病例数为401693例,成全球最高。

  据报道,自7月中旬至9月下旬,日本新冠确诊人数曾连续10周成为全球第一。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显示,截至8日的一周内,该国新增新冠确诊人数是上周的1.4倍,9日新增超过87000例。厚生劳动省专家表示,第8波疫情可能会达到或超过8月份那波日均感染26万例的峰值。

  厚劳省的统计数据显示,按地区来看,德岛的新增感染人数是上周的1.69倍,宫城为1.66倍,福井为1.60倍,涨幅较大。

  厚劳相加藤胜信9日在向厚劳省建言献策的专家组织会议上指出,尽管存在地区差异,但增加的趋势今后也将持续,“有可能导致所谓的‘第8波’”。

  加藤表示,假设此次疫情以与第七波相同的速度持续扩大,那么“两周后有可能超过上一波的峰值”。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解释称,北海道和东北地区的增加尤其明显,可能是因为气温下降导致换气通风变得困难,加速了病毒传播。

  日本专家组也表示,医院病床占用率在不断增加,特别是10至19岁的人群住院人数增加。此外,如果更多的老年人感染新冠,死亡人数可能会增加。

  厚劳省的人口动态统计(初值)显示,8月死亡总人数为135649人,感染新冠死亡的超过了7000人。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