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法国铁路网在圣诞元旦假期期间或将面临罢工
2022-12-11 09:41:29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巴黎12月10日电据法国媒体10日报道,法国铁路网在圣诞元旦假期期间可能将面临罢工。工会组织要求给铁路员工加薪。

  法国BFM电视台等媒体报道称,工会组织本周已经与法国国家铁路公司管理层就薪资问题展开3次谈判,但工会方面称,公司管理层所做出的相关加薪提议“仍然不充足”。谈判中的薪资问题涉及近15万名铁路员工。

  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公司管理层方面提议为铁路员工在2023年加薪5.9%。工会方面提出的要求是为所有员工加薪2%的基础上每年再加薪600欧元。管理层方面预估工会的方案基本上是将加薪幅度提高至6%左右。

  工会方面称,将在本月13日决定圣诞元旦假期期间是否罢工。报道称,如果工会决定罢工,自本月23日至26日的圣诞假期和自本月30日至明年1月2日的元旦假期,铁路客运可能会受到影响。工会负责人称,是否罢工及罢工范围将取决于与管理层的谈判进展。

  工会方面称,继续谋求提高薪资是为了让铁路员工能够应对通货膨胀问题。法国铁路网的部分线路可能于本月15日至19日就将面临罢工。(完)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