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俄罗斯再次呼吁瑞典等国分享“北溪”爆炸事件调查进展
2023-02-22 08:53: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在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召开会议并展开国际调查之后,俄罗斯当地时间21日再次呼吁瑞典分享其关于“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的调查进展。

  2022年9月,连接俄罗斯与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北溪-1”和“北溪-2”发生爆炸,事发地点位于瑞典和丹麦的专属经济区。经过初步调查,瑞典和丹麦得出结论,管道被炸是人为“蓄意破坏”,但没有说明谁对此负责。俄罗斯曾向两国提议成立联合调查组,但遭到拒绝,此后也未能从两国获知调查进展。

  另据报道称,瑞典、丹麦和德国外交部21日在递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信件中表示,对“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的调查仍在继续进行中,目前尚不确定调查何时结束。而俄罗斯外交部当天表示,美国不能妨碍对“北溪”爆炸事件的客观调查。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