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南非国会大厦重建工作启动 预计耗时两年半
2023-02-23 09:20:55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2月22日电 南非当地时间2月22日,南非国民议会对外发布公告证实:因火灾被焚毁的该国国会大厦重建工作目前已经正式启动,工程预计将耗时两年半时间完成。

  2022年1月2日凌晨,南非国会大厦突发火灾,而后建筑物又经历数次复燃以致损毁严重,短期内很难修复且成本高昂。此前据南非权威评估机构预测,针对国会大厦的重建工作至少需要五年才能完成。

  据南非国民议会秘书长索莱·乔治(Xolile George)透露,火灾发生后,南非政府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反复磋商和论证后,最终决定启动针对国会大厦的重建工作。此次重建工作预计耗资20亿兰特(约合人民币8亿元),南非开发银行(DBSA)将作为工程的执行机构,为重建工作提供所需资金。乔治指出,重建工作将为南非国民议会建造新的办公大楼及区域,并让工作人员享受到现代化办公环境的机会。

  乔治还透露,重建工作开始后,工作人员首先需要清除火灾造成的大量瓦砾,随后重建工作将专注于受损建筑的修复,同时还将重新设计议会区域,在保障安全性的条件下,力争创造更多的可用性和优化空间。

  位于开普敦的国会大厦始建于19世纪80年代,建筑由三部分组成,包括1884年建成的最古老的建筑部分,以及20世纪20年代以及80年代建设的部分。(完)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