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西方欲将冻结的俄资产给乌克兰?俄大使:盗窃行为!
2023-04-11 09:16:09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俄媒10日报道,俄罗斯驻德国大使涅恰耶夫在接受采访时,怒斥西方国家将冻结的俄罗斯资产用于支持乌克兰的想法是“盗窃行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涅恰耶夫在接受俄《消息报》采访时表示,西方国家定期恢复讨论将冻结的俄罗斯资产用于支持乌克兰的问题。但转移冻结的俄罗斯资产的想法是“盗窃行为”。

  他还说:“(真正转移资产)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容易。就算是偷窃也不能这么明目张胆、不知廉耻。”

  涅恰耶夫表示,正因如此,这些国家正在寻找“法律上的正当理由”,保证自己的资产安全。

  据塔斯社报道,2月15日,欧盟委员会常驻代表支持建立特别工作组,探索将欧盟冻结的俄罗斯资产交给乌克兰的可能性。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对此回应称,欧盟的所作所为是完全违法的,并考虑采取行动回应。

  据路透社报道,2月27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访问基辅时表示,美国及其盟国正在讨论,确保俄罗斯为特别军事行动造成的破坏付出代价。但耶伦同时承认,没收俄罗斯央行3000亿美元的黄金外汇储备目前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