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新闻 图片 天下博览 视频 东瀛传真 韩朝播报 世界军事 观察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近60名女职员集体状告美国彭博新闻社性别歧视

//international.dbw.cn/ | 2008-05-06 14:17:03
作者:    来源:新华网    频道主编:强锐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日前报道,至少58名美国彭博新闻社的女职员正提起诉讼,称她们在怀孕后受到彭博新闻社的性别歧视。

  这些女职员说,她们在休完产假后薪水下降,有的被降职,有的甚至职位被年轻男职员取代。这些女职员的律师说,希望更多受害者站出来,加入这次集体诉讼行动。

  代表这些女性提起诉讼的美国就业机会均等委员会向478名彭博新闻社女职员发放了问卷调查,这些人在1992年后都向彭博新闻社请过产假。她们的律师蕾切尔·亚当斯说,这起诉讼是一次“全球行动”,彭博新闻社驻世界各地分社的员工接受了调查。

  塔妮斯·兰开斯特、吉尔·帕特里科和珍妮特·洛雷斯去年9月对彭博新闻社提起诉讼后,美国就业机会均等委员会就采取了行动。

  兰开斯特曾在彭博新闻社高层任职,年薪近30万美元。她说自己在产后返回工作岗位时,不仅职位比原先降低,薪水也被下调。帕特里科说,她因照顾小孩而被调往初级岗位工作。起诉的女职员要求彭博新闻社补偿少付给她们的薪水,并对未来经济损失作出赔偿。


【联系我们】国际频道主编 手机号: 15504500591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