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新闻 图片 天下博览 视频 东瀛传真 韩朝播报 世界军事 观察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美国舆论认为中国对美国最重要

//international.dbw.cn/ | 2009-12-07 09:21:44
作者:    来源:人民网    频道主编:张喜艳

  人民网12月7日电 美国最近进行了一次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欧洲对美国的重要性越来越小,而中国成了美国最重要的国家。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最近进行了一次舆论调查,涉及的人员有普通民众,也有思想家以及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的研究人员,调查报告说,美国人的孤立情绪在增加,而中国的重要性在与日俱增。

  报告说,大多数人对美国的地位感到担心和没有信心,认为美国在世界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小,49%的人认为,美国应该把主要注意力放在国内问题上,而不是美国以外。报告表示,对美国重要性存在两种倾向,一是在减少,二是在增加。对美国重要性在减少的国家主要是法国、英国、日本和整个欧盟。对美国重要性增加的国家首先是中国,认为未来美国的盟国中中国名列第一。2003年时认为中国重要的比例只有31%,现在58%的人认为中国对美国的重要性占第一位。其次是印度,2003年时43%的人认为印度对美国很重要,现在增加到55%,第三是巴西,2003年时为17%,现在这一比例增加到37%;作为美国盟友的欧盟对美国的重要性在下降,2003年时认为欧盟重要性的占23%,现在减少到19%。

  关于对美国威胁最大的国家的提问,被调查者中21%的人认为是伊朗,63%的人主张伊朗发展核武器就应对其进行军事打击。至于以色列,调查显示,同情以色列的人在增加,1993年8月巴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签署和平协议时,同情以色列的美国人为34%,现在增加到了51%;1993年同情巴勒斯坦的占13%,现在减少到12%。这一情况的发生,是因为美国右翼和犹太人院外集团活动的结果以及人们对伊斯兰教的担心,认为伊斯兰教与恐怖主义连在一起,被美国称为“伊斯兰恐惧症”。(安国章)


【联系我们】国际频道主编 手机号: 15504500591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