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新闻 图片 天下博览 视频 东瀛传真 韩朝播报 世界军事 观察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土卫六湖泊反射太阳光线 证实表面存在液体(图)

//international.dbw.cn/ | 2009-12-21 13:43:05
作者:    来源:中广网    频道主编:张喜艳

土卫六湖泊反射太阳光线。  

  据美国宇航局官网报道,科学家们近日首次发现,“卡西尼”号探测器已捕捉到由土卫六表面湖泊所反射的太阳光线。这一发现证实了土卫六表面存在液体的说法。科学家们由此认为,土卫六表面一些地区分布着许多大型湖泊状盆地,就是在这些地区存在液体。

  自从“卡西尼”号探测器于2004年开始环绕土卫六运转后,项目组的科学家们一直在寻找“镜面反射”现象。但是,土卫六的北半球却一直处在冬季的黑暗之中,而科学家们认为北半球的湖泊比南半球多得多。一直到最近,也就是2009年8月秋分时节,太阳的光线才逐渐开始直射到土卫六北半球的湖泊之上,此时也正是北半球春天的开始。

  由于土卫六上空厚厚的大气层的干扰,土卫六表面所反射的太阳光大多数都被屏蔽。“卡西尼”号探测器也是偶然间拍下了这张罕见的照片。照片拍摄于2009年7月8日,是由“卡西尼”号可见光与红外成像分光仪所拍摄。2009年12月18日,在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秋季会议上,科学家公布了这张照片。

  据“卡西尼”号项目组科学家鲍博-帕普帕拉尔多介绍,“这张照片向我们展示了关于土卫六的许多信息,如厚厚的大气层、表面湖泊以及一个理想的世界。这是一个由一些不可思议的事物所构成的世界,恰好与我们的地球很相似。这张照片将成为"卡西尼"号标志性的成果。”


【联系我们】国际频道主编 手机号: 15504500591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