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新闻 图片 天下博览 视频 东瀛传真 韩朝播报 世界军事 观察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韩媒评明年全球热点 欧金融危机或死灰复燃居首

//international.dbw.cn/ | 2009-12-25 15:04:19
作者:    来源:中新网    频道主编:张喜艳

  韩国《朝鲜日报》盘点2010年值得关注的全球热点,其中欧洲金融危机或死灰复燃居首。

  中东及欧洲金融危机死灰复燃

  被誉为“沙漠传奇”的迪拜,上月25日因宣布暂停偿还260亿美元债务而震惊世界。迪拜所属的阿联酋“老大”阿布扎比提供100亿美元资金,暂时松了一口气。但如果无法迅速、果断调整债务,来消除投资者的担忧,可能会再次引发危机。还有人不断提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值负12%的乌克兰可能会宣布暂停偿还债务。政府财政赤字严重的西班牙、希腊、爱尔兰可能会成为欧洲金融危机的震源。

  美国英国即将举行国会选举

  普遍分析认为,目前来看,在明年11月2日的美国中期选举中,美国总统奥巴马所属的民主党将处于劣势。如果民主党失败,奥巴马推进的各种改革政策将受阻,奥巴马的外交政策也将丧失动力。

  就英国而言,长达18个月的长期经济萧条和舆论对阿富汗战持有否定态度等,仅靠这两种因素,保守党可能会时隔12年重新执政。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新任英国首相将是保守党领袖大卫-卡梅隆。但卡梅隆曾于本月4日表示:“如果我成为首相,欧洲一体化不会成为国政首要课题。”也就是说,如果英国保守党获胜,刚刚起步的欧洲一体化将受阻。另外,继2007年的法国和2009年的德国政府,明年加上英国,欧洲的三大国家都将由右倾势力掌权。

[1]  [2]  下一页  尾页

【联系我们】国际频道主编 手机号: 15504500591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