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新闻 图片 天下博览 视频 东瀛传真 韩朝播报 世界军事 观察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中美网民上演“美对台军售”辩论赛

//international.dbw.cn/ | 2010-01-29 13:28:34
作者:    来源:环球网-环球时报    频道主编:张喜艳

  环球网1月28日消息,美国执意发起对台军售事件近期成为热点话题,有报道称奥巴马政府可能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宣布有关决定。这一话题在互联网上也引爆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北京时间1月18日——1月25日,环球网发起了“中美对台军售辩论赛”,正反双方网友就“中国是否该就军售行为对美进行报复”展开激辩。

  自环球网英文论坛发出辩论赛的预告后,诸多网友纷纷投稿争当“辩手”。经过筛选,持“中国应该对美军售行为进行报复”的正方网友共12名。有意思的是,除了10名来自中国的辩手外,还有来自印尼和加拿大的网友加入其中。而“反对中国对美报复”的反方网友则有4人,其中有3名网友来自美国。

  “台湾问题是中方重大利益关切问题,美国目前频频插手,中国必须予以强硬报复回击!”——在辩论中,正方网友大多持这样的观点。来自中国的网友“Scofieldxa”说,很明显,中国应该报复美国的对台军售行为。他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想分裂台湾的势力都将被中国人民所击垮。中国政府坚决维护中国的团结安定和统一。他认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就是说明美国支持‘台湾独立’,这是对中国领土安全的一个极大挑衅”。

  反方辩手方面则大多以“美国对台军售,是为了防止中国大陆进攻台湾”为由,反对中国方面施以报复。来自美国的网友“The 13 the redneck”还认为,中国报复就是损害了美国经济,他称:“我认为如果中国损害美国的经济,也是损害了自己的经济利益,同时也损害了世界的经济。”

  对此,正方辩手予以了回击。来自中国的辩手“Xmyishuihan”说,“美国对台军售以防止中国大陆入侵台湾”的说法是很滑稽的。首先,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其次,台湾问题将来要通过中国人民来解决。美国介入台湾问题只能说明其是出于自身利益考虑来阻止中国的发展,不顾其他国家的利益来进行所谓的“拯救世界”。

  “网友Scofieldxa”也说,有一个原则叫做外交互惠原则。当美国用对台军售的行为损害了中国的国家利益,中国也必将会使用外交武器还以颜色。他认为,中美两国在国际社会都有着极大的影响,倘若两国的摩擦升级,将会给国际社会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他说,“中美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一定要相互尊重各自的国家利益,寻求共同利益,谋求共同发展”。


【联系我们】国际频道主编 手机号: 15504500591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