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新闻 图片 天下博览 视频 东瀛传真 韩朝播报 世界军事 观察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俄网友关注中俄合拍功夫片 文化扩张引争议(图)

//international.dbw.cn/ | 2010-02-24 13:37:33
作者:    来源:环球网    频道主编:张喜艳

拍摄画面

剧照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中国与俄罗斯首次合作拍摄的功夫片电视剧《勇士的最后秘密》即将在中国央视播放。因为电视剧有关于少林功夫的情节,因此引发俄网友关注。

  俄新闻地带网2月23日报道,4月该电视将会首播,届时在北京进行访问的俄“统一俄罗斯党”代表也将出席首播仪式。据俄方中文翻译介绍,此片主要有两条线索,一条是讲述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小伙子千万少林寺学习功夫;第二条线索是国际黑社会寻找屠格涅夫的宝物,中俄警方联手追查。此次武打特技由成龙好友元斌进行指导。该剧播放权已被欧洲和亚洲等国家购得。

  俄网友对中国武术很感兴趣,有人留言表示,该剧是中文播放因此打算学习中文。有俄网友担心这是中国文化“扩张”。有网友反驳,认为中俄人民情同兄弟,这也是两国的未来。另外,有俄网友peresvet表示,印度与俄罗斯想法靠近,应和印度加强这方面的合作。俄网友consult666回复说,中国和俄罗斯交界,是“亲爱的朋友”。


【联系我们】国际频道主编 手机号: 15504500591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