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新闻 图片 天下博览 视频 东瀛传真 韩朝播报 世界军事 观察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日本自民党政要公开要求该党总裁谷垣祯一辞职

//international.dbw.cn/ | 2010-03-07 18:29:36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频道主编:强锐

  日本共同社日前获悉,日本自民党前财务相与谢野馨向将于最近出版的月刊杂志《文艺春秋》投稿,发表要求改革该党人事的文章。与谢野在文章中表示“对没有打倒鸠山政权气魄的谷垣祯一总裁感到失望”,谷垣如果不辞职“必须作出走向新道路的决断,包括结成新党在内”,谈及了结成新党的可能性。

  这是日本自民党内有力人士首次明确要求谷垣辞职。对此,谷垣当天在长崎市对记者表示“不喜欢对外说些在党内没有讨论的东西”,表露出不快感。同时谷垣还表示“应该改正的地方会改正。会注意内部的透明度”。今后自民党内部反对高层的举动可能会更加活跃。

  与谢野在论文中严厉批评谷垣在之前举行的党首辩论中对首相鸠山由纪夫的追究态度,“从表情和语调上感觉不到魄力,反复问些不争气的问题”。他还指出“在谷垣总裁的带领下不可能实现党的再生。这样下去夏季的参院选举也没有希望”。

  与谢野还提到了日本经济的窘状,他强调“为了救国,应该超越党派集结英才。更换高层,结成新生自民党还是另结新党,该做决断了”。


【联系我们】国际频道主编 手机号: 15504500591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