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新闻 图片 天下博览 视频 东瀛传真 韩朝播报 世界军事 观察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军事  >  环球军事

美国防预算7000亿美元涨15.5% 远超中俄

//international.dbw.cn/ | 2018-02-12 14:30:56
作者:    来源:环球网    频道主编:孙宇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近日获得历年来最大一笔预算,总额高达7000亿美元,远超中俄。香港东网12日报道认为,这意味着美军方可以增加大量军队人数,进行更多训练,并增配更多战舰和武器装备。

  报道称,美国防部明年预算会增至7160亿美元。这项两年国防预算协议将为国防部长马蒂斯提供所需资源,令军队走出低谷。

  报道还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9日)签署的预算法案大幅提高了美国的军费开支。与去年相比,国防部18年得到额外的940亿美元,增幅达15.5%,创自2002年以来美国军费的最大涨幅。2002年,美国防部预算达3450亿美元,后在2003年增至4370亿美元,增幅达26.6%,主要用于美国在阿富汗、伊拉克战争及911袭击后加强国防。

  报道还称,额外军费并非针对新敌人或单一威胁。最新注入的资金主要被用于解决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士兵缺乏训练、对更高科技导弹防御系统的需求,以及全面重新规划美国核武库。

  自2001年起,美国历任国防部长都曾抱怨国会通过法例限制军费支出,大大限制了部队的备战能力,陈旧装备越来越多,部队也得不到足够训练。


【联系我们】国际频道主编 手机号: 15504500591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