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美不放弃霸权主义和单边主义,多少个“特普会”也挽救不了美俄关系
2018-07-18 07:31:29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会晤双方意愿如此一致,那么,一场“特普会”真能够挽救已经跌至冰点的美俄关系吗?

  从双方会晤后共见记者的表态看,此次“特普会”谈话内容涉及“通俄门”、朝鲜半岛核问题、反恐、核军控、贸易投资合作、伊朗和叙利亚局势等。可以说,除了克里米亚这一美俄关系中几乎“无解”的难题外,其他双边关系中的关键问题均有涉及。

  实际上,俄美关系错综复杂,诸多矛盾又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利益冲突,另一类是价值观冲突。前者可通过协商、妥协的方式解决,而后者则在短时间内难以调和。

  就叙利亚问题而言,美俄立场和利益存在直接冲突,但双方仍有望通过会晤来协调立场,甚至通过相互妥协来减少分歧。特别是在当前巴沙尔政权日益稳固的情况下,不排除特朗普承认巴沙尔政权的合法性,不再试图推翻其统治,以换取俄罗斯推动伊朗减少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