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安倍专机传火情 各国领导人“空中座驾”安全功能哪家强?
2019-11-05 09:32:17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11月5日电(陈爽) 从声名远播的美国“空军一号”,到自带升降电梯的沙特国王“御驾”,各国领导人乘坐出行的专机,因其特殊的用途、先进的配置和高度的保密性,充满了神秘感,常引起外界的好奇。

  当地时间11月3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乘坐的专机响起火警并伴随有烟雾升起,导致机上一度出现混乱。

  日本媒体披露称,原来,触发火警警报的罪魁祸首,是专机后部的电烤箱。工作人员在使用烤箱加热面包时,闻到了“燃烧的气味”,并看到有烟雾升起。

  机上人员立刻对烤箱使用了灭火器,并用机内广播通报了发生“小火”的消息,幸而未造成严重影响。

  不过,尽管并未出现严重事故,但却再度引发了人们对各国元首“空中座驾”的关注。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携妻乘波音747-200型专机出访。

  【日本“空中官邸——政府专机迎换代】

  据日媒报道,2019年4月之前,日本政府使用的两架专机均由波音747-400改装而成,被称为“日本国政府专用机”,由航空自卫队旗下的航空支援集团特别航空输送队管理。

  专机上配备有特殊的通讯线路,可在紧急情况发生时直接与日本外务省通话。除了首相,日本天皇以前出访时也会使用它们,故而也有“空中官邸”之称。

  2019年4月,安倍政府宣布启用新型政府专机,型号为波音777—300ER。

  更新后的专机燃油性能更好,并配备了在飞行中也可以使用的无线网络设施。此外,新专机的机身侧面有一道红色的曲线,主翼和尾翼部分,还喷涂了日本国旗的图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