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新闻 图片 天下博览 视频 东瀛传真 韩朝播报 世界军事 观察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假扮地铁工作人员 纽约奇人第23次被捕

//international.dbw.cn/ | 2008-06-16 07:36:08
作者:    来源:新华网    频道主编:于哲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 美国43岁男子达赖厄斯·麦科勒姆对公交运输系统的痴迷在纽约市家喻户晓,14日他因假扮地铁运营工作人员第23次被捕。

  据美联社14日报道,警方当天利用录像监控系统发现了正在曼哈顿哥伦布转盘地铁站假扮工作人员的麦科勒姆。当时他头戴安全帽,身穿蓝色T恤和工装裤,手上戴着手套,还提着一个印有“捷运局”标志的手电筒,看上去与工作人员并无两样。

  警方说,麦科勒姆甚至还随身带着介绍“捷运系统的书面材料”。警方随即赶到现场将他逮捕,并指控其犯有冒名顶替、违犯规章及非法持有偷盗来的工具3项罪名。

  据了解,目前纽约地铁由纽约大都会运输局(MTA)管理,但由纽约捷运局负责运营。麦科勒姆15岁时,因驾驶一辆满载乘客的地铁列车开到世界贸易中心而一举成名。此后他多次穿着MTA制服,帮助向乘客收取路费并清理地铁轨道垃圾。

  上世纪90年代中期,纽约市捷运局官员在各个车站张贴了无数通缉麦科勒姆的公告,但效果不太理想,因为大部分碰上麦科勒姆的人都会觉得他既友善又乐于助人。

  不过纽约市捷运局对逮捕麦科勒姆一事看法不同,他们发表声明对警方表示感谢,并表示:“不难想象,如果有人假扮纽约市捷运工人可能会造成多大伤害。”


【联系我们】国际频道主编 手机号: 15504500591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