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新闻 图片 天下博览 视频 东瀛传真 韩朝播报 世界军事 观察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英报:技术进步让大脑渐失神秘

//international.dbw.cn/ | 2009-05-05 10:58:03
作者:刘鹏    来源:新华网    频道主编:张喜艳

  大脑究竟如何“运转”?这个问题长期困扰着人类。

  由于大脑缺乏“活动部件”,因此通过解剖难以了解它的工作机理。不过,面对迅猛发展的新技术,大脑正不断失去笼罩在它周围的神秘气息。

  用脑发帖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3日报道,研究人员亚当·威尔逊上月成为只通过思考向互联网发布电子信息的第一人。威尔逊当时并未精心措词,只是简单地在微博客Twitter上“写”下与大学体育队有关的一句口号。

  威尔逊当时身处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一个实验室,头戴“绒球帽”。实际上,这个“绒球帽”是一部大脑微型扫描仪。每个“绒球”内都有复杂的微电子结构,用以探测威尔逊大脑工作时产生的微弱电场。

  经过数分钟练习,威尔逊发现自己可以用这部大脑微型扫描仪“想”出电子信息并把它们发送出去。

  用脑在Twitter上“写”下首句话20分钟后,威尔逊继续让那句普通口号变得不再平凡。他以同样方式“写”道:“我正用大脑来拼写。”

  他上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当初知道会如此受关注,我会“写”点更有意义的话。”

  威尔逊希望,这种装置最终能使因病既不能讲话、也无法书写的人仅通过思考就可再度同外界交流。

[1]  [2]  下一页  尾页

【联系我们】国际频道主编 手机号: 15504500591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