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寻找“零号病例” 全球疫情时间线前移 新冠病毒多地多点起源证据更多显现
2021-09-14 18:03:4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19年7月,美国电子烟肺炎暴发。

  根据环球网、联合早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电子烟肺炎首先在威斯康星州大规模暴发,随后席卷美国多州。该肺炎患者的肺部CT部分区域呈现团状模糊的白色,呈现“大白肺”的状态,与新冠肺炎症状极其相似。

  2020年6月18日,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与华盛顿大学发表在学术期刊《医学互联网研究杂志》(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的一项研究显示,在2019年12月22日那一周,到美国一大型医疗系统门诊就诊时,其电子健康记录原因中含有“咳嗽”一词的患者,比例超过了95%的预测区间,并且在2020年2月底之前的所有10周里,都持续高于95%的预测区间。

  从2019年12月22日开始,急诊室就诊和住院也有类似的趋势,在10周中的第6周和第7周,研究观察到的数据均超过了95%的预测区间。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从2019年12月下旬开始,持续到2020年2月的呼吸道症状和疾病患者的数量明显增加,表明新冠病毒在具有临床意识和检测能力之前,就已经在社区传播。

  来自新闻媒体的公开报道对此也作了佐证。

  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市长迈克尔·梅尔哈姆通过媒体表示,自己在2019年11月就已感染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也显示他已拥有新冠病毒抗体,这比美国2020年1月20日报道首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早了2个多月。

  2020年5月6日,《今日美国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171个新冠肺炎患者早在2020年1月就出现了相关症状,所有人均无中国旅行经历,比该州官方报告的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时间提前了几个月。

  时至今日,美国疾控中心仍以“国家安全原因”为由,拒绝公布关闭德堡的具体原因。随着德堡实验室大门关上的,可能还有新冠病毒起源的真相。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